林靖雁的解離症

林靖雁的解離症

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解離症日記04 (上)

      那天我醒來的時候,發現我並不是在自己的床上,這是一張很陌生的床,但天花板是我的天花板,枕頭好像也是我的枕頭,我並不能確定這究竟是不是我的房間,因為氣味很奇怪,不是我的味道。

      我想從這張床爬起來,可是沒有辦法,我好像被固定在這張床上面,那個感覺非常不舒服,好像我失去自己的身體的控制權。

      然後我聽到周遭有很多人在說話,但那些話語全都交疊在一起,我聽不清楚,我不知道他們究竟是不是在說我,或者是別的事情。

      我覺得很害怕,好像我是一隻躺在砧板上的魚,我不停扭動著身體,但我離不開砧板,我的眼睛直質地看著天花板,我希望我可以不只看到天花板,但又怕,如果不是天花板那會是一支刀嗎?
      一支要切開我的刀,從我的身體裡拿出一些什麼。

      我不要,我不要這個樣子。

      「那就去別的地方好了。」

      誰?誰在說話?
      那是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情,然後我好像……又睡著了。

      我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在睡覺,是因為我的能量只能讓我活動15分鐘,還是因為吃了什麼藥,我真的不曉得,因為那些或許大概都是在我不是醒著的時候發生的。

      對,有別的人,一直在我不是醒著的時候,對我,做很多,我不知道的事情。

      我只知道我現在倒臥在一堆食物堆裡頭,渾身都是各種醬汁的味道,好像很香,卻又好像很臭。
      我不自覺的摸著自己的身體,這個身體比我記憶中的要肥胖很多,毛髮也很旺盛。

      我很想哭。
      我不要,我不要那個應該屬於我的身體變成我不喜歡的樣子。



      「那就去別的地方好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