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靖雁的解離症

林靖雁的解離症

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

解離症日記01

      「啪玆啪玆」一整塊的牛肉躺在鐵盤上,燒烤的味道鑽進我的身體裡,擴散著,那陣油氣大概會黏在我的肺部的什麼地方,住上一陣子,或許和其他進來的其他人,成為朋友,然後也成為我的一部分……太香了,我的胃袋發出和燒烤的聲音共鳴的空氣聲響「咕咕咕咕」。
      太香了,我的腦子根本沒辦法思考,我想立刻用我的手將這塊牛肉拿起來塞進我的嘴裡,但沒有辦法,因為現在它,太燙了。

      這一切都是一種欺騙吧?在它真正美好,香氣逼人的時刻,我根本沒辦法吃它,我只能呼吸……呼吸,太香了。等我可以將它吃下去的時刻,它已經不是現在這樣美好的模樣了。

      媽的,騙子,這塊牛肉活生生是一個騙子,欺騙我最單純直接的感情,吃它的慾望瞬間變成揍它慾望,我想打死它!我舉起我的拳頭才發現,它根本就已經死了。
      我到底該拿它怎麼辦?我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,我對一塊香噴噴牛肉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
      我只好撇開我的視線,我看見了她。她笑得很開心,在我的面前。

      她是誰?坐在我和牛肉的對面,面前也有一塊……應該是雞肉,好香,雞肉也好香。但她好像一點也不關心她眼前的雞肉,她笑盈盈地看著我,好像她想吃的不是她的雞肉,而是我。
      她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?我做了什麼,說了什麼嗎?我只是很想吃那塊欺騙我的牛肉而已,但她的笑容好美,美得我快忘了那塊騙人的牛肉,好香,不是,好美。
      
      我也想要那樣的笑容,如果能笑得那麼美,我也不會再對那塊牛肉生氣了吧。我試著笑,我抽著我嘴角的肌肉,這真的好困難,她好像發現我試著笑,於是笑得更開、更美,那是一個如果死前看到這張笑臉,會覺得這輩子也沒什麼好計較的美。

      好像有點可怕。

      所以我笑不出來了,她也把她的笑容收了一些,卻傾身向前,伸出她的手指,輕輕地戳著我的嘴角,像在替我勾劃出我的笑容,她的手指劃過我的臉頰,劃向我的肩膀,最後劃向我高舉的緊握的拳頭,一根一根,把我的手指劃開。

      她突然抽動了一下,我想是她整個身體太接近那兩塊肉,被它們燒烤得炙熱的血腋噴灑到她敞開的胸口上,感到一陣疼痛。
      她縮了回去,我又忍不住想揍那兩塊肉,卻看到她搖搖頭,拿起一旁的刀叉,又笑盈盈地看著我,我隨著她的眼神看向四周。

      那都是些和我們一樣對坐的男男女女,穿著高級的西裝、禮服,談笑著,喝著可能從勃根地來的紅酒。

      我忍不住看著自己,才發現自己也穿著高級的西裝,打著領帶,像隔壁桌的那個留著大鬍子的俄國人,可能是個身價幾百億的大富翁。
      我摸著我的下巴,我竟然也有和那個俄國人一樣的一把大鬍子!

      可是我明明只是個孩子,不是嗎?

不是嗎?不是嗎?不是嗎?不是嗎?不是嗎?不是嗎?
                  不是嗎?

            不是嗎?      不是嗎?            不是嗎?

      不是,在別人眼裡,我不是。

      難道我在一夜之間老去,這是我的最後一個場景?如果是這樣,我想和她分享真正的我。

      我一把抓起那塊牛肉,然後將桌上的那些閃閃發光的餐具全都揮灑在地上,也許旁邊那個俄國富翁會被我嚇到,但我不管這麼多了,我歪著頭啃食著那塊牛肉,一點味道也沒有。
      我抓著那塊牛肉伸到她的面前,卻看她笑盈盈地放下手上的刀叉,和我一樣啃著那塊牛肉,還一把抓起她的雞肉,伸到我的面前。

      我們就這樣互相啃起對方的肉。

      真正的慾望佔滿我的全身。
      
      我要和她做愛,在啃食乾淨的下一秒。

[L/6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