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靖雁的解離症

林靖雁的解離症

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導演王墨林QA:這裡區隔了一個安全與危險的場出來,所謂「安全」在這裡也是一種幻象


導演:王墨林
作品:《傅柯是一隻雞》

Q1. 是什麼原因讓你參與這個製作,執導其中一個演出?

A1.
這種非典型的作戲方式,我很有興趣,這是我在小劇場能夠堅持30年之久的動力。



Q2. 談談當林靖雁告訴你,他有解離症並想以此做一個製作時,你的反應?

A2.
齊克果說:「幻象(Fantasy)隱瞞真實的恐佈。」
 
林靖雁跟我講他的身心解析症,造成他在現實中發生的「幻象」,沒想到這種似真似假      的「幻象」在現實中卻活生生的發生,令我感到這種由「幻象」而產生的恐佈,更是恐      佈,好像看到希區考克的電影。
 
我還力勸他回南部家住,不要一個人住台北,對他太危險。

這裡區隔了一個安全與危險的場出來,所謂「安全」在這裡也是一種幻象,不過是綁上了安全帶,只有任他像「愛麗絲夢遊記」一樣,繼績完成他的身心解析夢遊症,只有讓他也是我的恐佈之旅來到終點,才知道終點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