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靖雁的解離症

林靖雁的解離症

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

解離症日記05


      我在我的辦公室寫下這一封信,這是留給你的,雖然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到,所以我沒有留下日期,或許你會從紙張的味道,墨水的味道發現一些或許和時間相關連的東西,但那沒有關係,不要去追究這一切,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你答案了,也不要去追索,這或許很強人所難,但希望你可以照著做,其實我知道你不會照我的意思去做,不過沒有關係,因為時間會讓你這麼做的,幾年以後你會忘記這一切,或是這一切已經在你的記憶中淡化,先是味道淡化了,你會想不起來這裡的一切的味道,那些你曾經不喜歡的,憎恨的味道,接著是畫面,你會忘記你在這裡看見的東西,房間的格局或是那張床的花紋,最後會只剩下一些你的腦子裡,記憶中可以去描述這一切的文字,如果你用一種近乎自殘自責自虐的方式去和別人述說,那會形成一種規律,一種你非照著做不可的行為準則,有一天,你會想說得更詳細些,去說一些你不曾說過的,關於這裡的一切,你會發現那很難了,除了你用自己的方使整理留存的腦子裡的文字記錄之外,什麼都不在了,但我真正希望的是,別和任何人說這一切,你會忘得快一些,你的日子也才會更長一些。

      或許你都不會照我所希望的做,就像你這些日子以來,都未曾照我所希望的去做,但是沒有關係,真的。

      我真正想告訴你的是,我很抱歉,關於這些日子以來的一切,那些除去你我之外,世界運行的規則,包括時間的空間的歷史的土地的人類的地球的,致使我必須加諸在你身上的一切。

      這絕不是我的個人意志,我的想法,我的願望,以及我的感情。

      那是我在這個世界上,必須服膺的遵從的潛移默化的牽著鼻子走的規則所形成的那個我。

      其實你都知道的,我知道你知道,否則我不會知道你是被排出在這一切之外的,所以我們在這裡,試著讓你成為不是被排出的那種人,和我一樣的那種人。

      但我真的是那種人嗎?這是我給我自己的問題,而這封信就是答案。

      如果你發現了這封信,那代表我已經不存在了,也代表你可以從我和我所代表的關於世界的一切中解放出來。

      你會在一個早上醒來,發現我沒有去找你,折磨你虐待你逼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,拷問你要你說出你不想說出口的話,給你吃不是食物而是控制你的東西,束縛你在你不想在的地方,把你進跑在水裡面,或者是讓你受傷。

      不會了,沒有了,結束了。

      你會擁有一個充滿疑惑的卻清新的早晨,也許你不知道那是個早晨,你會飢餓,你會虛度一些時間,但我相信。

      你會走出這裡,因為我已經不存在了,也代表你可以從我和我所代表的關於世界的一切中解放出來。

      你會擁有一個明天,一個很棒的明天,雖然明天不一定是從明天到來,而是很多年以後。

      但那會是一個很棒的明天。


獻上我的祝福,雖然你不想要


你的朋友,雖然你不覺得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