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靖雁的解離症

林靖雁的解離症

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

導演無名氏QA:他竟然願意去做這樣的一個近乎自殘的完全暴露。



導演:無名氏
作品:《寂寞的王小明與他的朋友》

Q1.是什麼原因讓你參與這個製作,執導其中一個演出?

A1.
林靖雁找我的時候,我立刻就拒絕了他,我對於用演出尋找自我與尋求療癒一向是不屑的,這種方式是沒有用的,但他卻說他不是這麼想。

他有一份日記,裡面寫著他發病的時候跑去和誰做了什麼林靖雁覺得骯髒、下流的事情,當他把那份日記交給我的時候,我看著他的眼睛,我看見他對於這整個戲的目的,我認為他並不只是想要療癒自己亦或者從中得到一個什麼答案,他只是暴露自己,這裡的自己並不是指林靖雁本人,而是指他身為一個人類的那個自己,竟然願意去做這樣的一個近乎自殘的完全暴露。

既然如此,那我願意當他的刃器,讓它自己將他的皮膚割開撕下肌肉,甚至去刺穿他的臟器,完全的暴露。



Q2.自己的身分公開與否,對這個製作有什麼差別?


A2.
若是公開了,是沒有辦法完全的暴露的,自殘跟邀請他者殘害自己,這兩者之間還是有差別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