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靖雁的解離症

林靖雁的解離症

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

解離症日記06



      太陽依然在空中釋放它的溫度,它的光線,沒有任何一片雲,遮蔽太陽它所在的藍天,也沒有任何風吹拂這裡的一切,時間彷彿不曾推移這裡的一切,只有沙子靜靜的躺在這裡,好多好多。

      這是一片沙漠,無邊無際的沙漠,擴散到連接著天的界線的沙漠,靜止的沙漠。

      只有白色的沙子,藍色的天空,和光的太陽。

      什麼也沒有。

      這是一個沒有黑夜的沈睡,但是沈睡也該有時間的流動,時間應該一直都在,但或許那只是人類才能感受到的,對於其他的世界的生命來說,只是黑夜和白天的循環,出生然後死亡。

      時間不曾在這裡出現,直到一陣風輕輕吹過,吹起那些安靜的沙,將被沙子覆蓋的蠍子、蜘蛛吹了出來。

      牠們感受到白天,不移動的白天,醒了過來。
      牠們試圖吃下彼此,獲得對方生命的能量,獲得休息索需要的能量,牠們搏鬥著。

      而風帶來了一一整片的雲,濃厚的雲遮蔽了太陽的光和熱,使牠們以為黑夜來臨,繼續休息。

      雲帶來了雨,細雨、小雨、大雨、暴雨,雷電連接天和地,暴擊的聲音迴盪在這裡。

      細碎的沙塵和雨融合變成泥土,孕育更多的生命獲得更多的可能性。

      這裡生出了草地,長出了大樹,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,成為一個繁花盛開的花園。

      究竟過了多久的時間呢?

      一個人撐著傘從遠方走來。

      他說起旅行
      他說起每個地方的風景
      他說起他看到的、認識的人。

      他說他終於找到我了。

      我不知道他為何要找我,但我突然也想旅行,也想看每個地方的風景,也想去看、去認識那些我不曾認識的人。


      於是他牽起我的手,我們走在這個繁花盛開的花園裡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