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靖雁的解離症

林靖雁的解離症

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解離症日記04 (下)



      我再醒過來的時候,是在另一張床上,空氣黏膩燥熱,我的全身都在冒著汗,窗外的斜陽映射在地板上,我走向窗邊,地板全是沙。

      窗外人潮熙來攘往,城市對我而言卻非常陌生,我試著去聽窗外的人潮聲音,卻什麼也聽不懂,我莫名其妙的來到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場域,或許是城市。

      我不知道時間究竟過去了多久,但我摸著自己的身體,發現它和我記憶中的自己,是一樣的。

      是嗎?

      我不知道。

      我努力回想,應該是我的「上一刻」究竟是什麼。

      但那僅僅是一團的白光,籠罩我的全部,完全包覆著我,沒有一絲別的東西,完全的白色的光。
      我被浸泡在那個裡面,漂浮在其中,沒有可以離開的機會。
      然後它脫開了我。

      我就在這裡。

      是的,我依然記得很多事情,每一件事,都在發生,都曾經發生,但時間在我的身上,被人剪開了,一條一條,變成白花花的沒有煮開的麵,而下一刻,我的時間,我的年歲,只是一沱混濁的麵湯。

      如今對照日曆、月曆、年曆,所有能夠證明時間是按照它應有規則而走過的物件,那應該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,然而二十年的時間竟彷彿就在那團白光之中流過,我所存留的記憶,僅是腦海中記憶塊而已,全然沒有真正做過、或經歷過的感受,就如同幻想一般;我二十年的人生竟只是我的幻想一般。

      我在窗邊,那個念頭包圍著我。

      那個念頭說……

      「如果能許一個願望,那會是什麼呢?」

      不對!不是這個!

      「許個願吧!」

      永遠不要再睡,或者永遠不要再醒。

      我沒有說出口,因為另一個念頭來了!

      「我要抓到你,不管天涯海角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